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信息

湛江市首批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的67户环卫工人分到满意房源

时间:2019-04-08 10:16: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建网讯(文/宋伟光 梁碧荣 图/刘元东 王白云 谢林威)4月3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举行麻章瑞云东二路公租房公开摇号分房仪式,参加这次摇号分房的轮候对象,全都是首批纳入保障范围的环卫工人,共有67户,均分到满意房源。副局长侯烨参加并讲话。

 

 

  

 

市住建局副局长侯烨参加。纪检、民政、街道、公证等部门有关人员出席见证

  为解决市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从业人员住房难问题,根据省住建厅的文件精神,去年9月2日,我市印发《关于湛江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实施意见》,对我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对象和申请资格等调整,扩大保障面,降低准入门槛,将公租房保障人群扩大到青年教师、青年医生、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具体条件:一是放宽公租房申请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准入标准。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低于10平方米放宽至低于13平方米;二是增加对未满35周岁的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的公租房保障。未满35周岁的青年医生、青年教师及在本市市区范围内长期居住的直系亲属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三是增加对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的公租房保障。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及其在本市市区范围内长期居住的直系亲属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

    这次参加摇号分房的轮候对象共有67户,全都是环卫工人,是我市去年9月实施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后,第一批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的市区环卫工人。此次公租房分配按照1:1比例提供房源,参与分配的轮候家庭均可分到房源。

  据介绍,这次分配的房源位于麻章瑞云东二路公租房,入住前三年租金按目前租金标准给予五折优惠,三年期满后视情况调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