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信息

市住建局举行公租房分房活动67户环卫工人拿到入住“金钥匙”

时间:2019-06-06 11:26: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建网讯(宋伟光 谢林威)今天上午,市住建局组织举行麻章瑞云东二路公租房分房活动,67户首批纳入保障范围的环卫工人,通过公开摇号获得分配住房,当天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新房“金钥匙”。市住建局局长吴群忠向住户颁发入住公租房的“金钥匙”,副局长侯烨讲话。

 

交接公租房入住“钥匙”

 

  从2004年,我市开始筹建第一批廉租房开始,到现在已建成公租房7086套,极大改善了我市贫困家庭的住房问题。其中,瑞云东路公租房总面积约7700平方米,共计1565套。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从2015年1月开工,到2018年7月竣工,历时三年半。在公租房分配过程中,住建局做到公平、公正,严格按照公租房分配有关规定,在公证处、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和申请人的监督下,公开摇珠,最后确定685户为公租房户。

  为解决市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从业人员住房难问题,根据省住建厅有关文件精神,去年9月2日,我市降低保障对象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将公租房保障人群扩大到青年教师、青年医生、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第一批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的市区环卫工人共67户。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和环卫工人的关爱。

 

  清洁工人陈丽恒开心地说:“今天能够喜迁新居,心情非常激动,首先,感谢政府为我们困难群众解决住房的燃眉之急,现在,我分到了一套公租房,减少生活开销,又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家,有家的感觉,生活更有奔头”。她说:“以前租房居住,费用很高,环境也差,瑞云北小区周围环境很好,有燃气、电梯、物业管理,房子都是装修好的,不用自己操心。而且,小区环境优美,绿化成片,卫生清洁干净。”

  据介绍,为惠及困难群众,麻章瑞云东二路公租房,入住前三年租金按目前租金标准给予五折优惠,三年期满后视情况调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