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 项目批准和实施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湛江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创新发展示范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时间:2022-12-12 12:16:58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城发生态环境投资有限公司:

  报来《湛江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创新发展示范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节能报告》收悉。根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广东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我局对该项目节能报告进行了审查,审查意见如下:

  一、你司组织编制的《湛江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创新发展示范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节能报告》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编制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编制指南》(2018年本)有关规范要求,我局原则同意本项目节能报告。

  二、项目总投资174027.86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是园区水质净化厂建设工程,西城第一水质净化厂日处理污水量为4万立方米,配套建设长约80980米污水管网,同步建设一套水务信息管理系统。二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园区道路工程主要包括金园路和华港路,设计速度均为40km/h,建设标准按城市次干道,其中金园路长约4810米,红线宽度40米,华港路长1076米,红线宽度40米;建设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含生态补水管道DN700约4780米、清淤工程量约为39000立方米、水生态沟渠14220米、生态拦截带40000平方米以及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的黄外河先导段工程。三是园区停车场及配套工程,建设500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含200个快速充电桩);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综合能耗不高于1372.81吨标准煤(当量值),其中年电力消耗量不高于1117.01万千瓦时;单位污水处理电耗不高于0.40千瓦时/立方米,公共服务平台单位面积电耗不高于84.11千瓦时/平方米,停车场(含充电桩)单位面积电耗不高于172.07千瓦时/平方米。

  本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