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 文化馆网站馆务公开专栏建设规范

湛江市两非遗项目参加2017年“文化 与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展演

时间:2017-06-12 10:59: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日,2017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江门开平市自力村碉楼古村落启动。启动仪式上,为侨乡文化(江门)生态保护实验区、第三批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广东省传统工艺工作站颁发了牌匾。

2017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活动为期两天,将持续至11日,这是去年国务院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后举办的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将举行启动仪式、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文博专题展览、非遗专题晚会等多项活动,体现出文化与自然的结合、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的结合、侨乡文化与岭南文化的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的结合、曲艺之乡和广东粤剧的结合等特点。

 当天,湛江的省级非遗项目遂溪制糖技艺和传承人刘国彬,同来自全省各地的69个省级非遗项目138名传承人现场进行了非遗保护传承展示;湛江的省级非遗项目“廉江舞鹰雄”同全省12个非遗项目的300名民间艺人参加非遗专题晚会表演,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广东“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江门主会场八大系列活动之一的广东中秋民俗摄影大赛中,我市黎明的作品《中秋日舞人龙》和《扎猪笼做月饼》获优秀奖,《八月十五做月饼》获入围奖。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