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 文化馆网站馆务公开专栏建设规范

霞山区文化馆举办礼乐家风亲子讲座

时间:2018-04-26 17:20: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4日,由霞山区文化馆主办的公益性全民艺术共享讲座第七期——礼乐家风亲子讲座日前在该文化馆火热举行,为现场60多名小朋友及其家长们呈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助力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霞山区文化馆特意围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本次国学亲子主题讲座,从娃娃抓起,在家庭教育中融入“忠孝仁义礼智信廉”传统道德精华,带动更多的家庭幸福和谐,对弘扬社会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知名礼仪讲师——慧子老师主讲。课堂上,家长和孩子们穿着传统服饰,跟着老师进行传统礼仪和家风内容的学习。慧子老师从传统礼仪的概念、沿革和发展,以及弘扬家风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诠释,并让家长和孩子们现场进行礼仪行为示范,促进家长带动孩子们进行互动学习,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地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和践行者。

   霞山区“全民艺术共享讲座”是该文化馆面向广大居民提供的免费文化公共产品,已经先后举办了多期,其开展不同主题类型的惠民文化讲座,以活跃和丰富广大居民的业余生活。接下来,霞山区文化馆还将继续开展各类艺术讲座,为更多艺术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