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 文化馆网站馆务公开专栏建设规范

湛江三项目多个节目和作品参加广东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

时间:2018-06-22 15:40: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省主场系列活动在汕头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表演队伍齐聚粤东进行精彩纷呈的非遗展示活动。

其中,作为岭南文化重镇,湛江共有3个项目参加——“雷剧”和“吴川粤剧南派艺术”参加“广东传统戏剧展演”环节;“吴川泥塑”参加“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环节,并且其作品“金鱼”、“青年毛泽东”、“领航”、“真我风采”参加了“新生代传承人创意作品展”。

69日的启动仪式上,还分别颁发了第五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证书和第七批省级代表性项目牌匾。其中,来自湛江的“吴川粤剧南派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林国光入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吴川“狗六爹的故事”(民间文学)、“廉江亻 歌”(传统音乐)、“湛江干鱼制作技艺”(传统技艺)、“元宵节(遂溪北坡游鱼)”(民俗)4个项目入选第七批省级代表性项目。

今年是广东省首次在粤东举办遗产主场活动,活动规模堪称历年之最:历时间6天,共有20大项、80多场次的集中展示展演。“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是今年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来自全省各地的60个国家级和省、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120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齐聚汕头开展非遗展示活动,让广大民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