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 文化馆网站馆务公开专栏建设规范

湛江非遗图文巡展进高校

时间:2018-11-09 00:32: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5日,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湛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湛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的 “2018年湛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文高校巡回展览”在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开展,这是继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后的第三站高校展。

该展览是广东省2018年公共文化服务“三百工程”下基层——湛江市非遗“六进”(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该活动自6月以来,已在城乡各地展出70多场。展览结合湛江市首届非遗文创大赛,积极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湛江74项国家、省、市级非遗名录,受到校领导肯定和师生欢迎。同学们对这些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兴趣盎然,纷纷拍照、记录、收藏,并展开讨论,有的老师还计划把相关项目整理申报为课题进行挖掘研究。

为扩大活动宣传效果,展览期间,市文广新局和市非遗保护中心将同期举办非遗文创宣讲会,力求争取多方参与,多角度展示非遗保护成果,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文创发展,实现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为保证活动深入化、常态化和多样化,该展览还将继续走进广东医科大学等其他大学院校。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