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 文化馆网站馆务公开专栏建设规范

湛江市文化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产权保护”讲座

时间:2018-11-28 10:33: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81124日下午,“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产权保护”讲座在湛江市文化馆举行。活动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东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主办,湛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讲座由广东省非遗法律援助律师团团长邓尧主持,湛江各县(市、区)非遗中心工作负责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文创企业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讲座。

近年来,随着非遗保护利用工作的发展,非遗项目资源被非法利用、窃取或保护措施不当,所存在的风险和危机凸显。鉴于此,省非遗保护中心组织了专题讲座,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送上及时的指引。

       邓律师通过对现行知识产权制度的分析,探讨当前非遗知识产权保护的机制,并基于地区个案和司法诉讼案例的大数据分析,以及涉及非遗典型案例解析,探讨著作权(版权)法、商标法、专利法、商业秘密法、地理标志制度等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对非遗传承发展给与保护的现实性与可能性。同时,结合湛江市非遗项目,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