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双打”办现场检查麻章钢材市场专项整治情况

时间:2020-12-10 18:18: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2020年湛江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方案》的有关部署要求,12月8日,湛江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双打”办)组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专卖局等职能部门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由市“双打”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扬名率队,对2020年度打假重点市场——湛江市麻章钢材市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20201210_180906_000.jpg

  当天上午,检查组通过查看专项整治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实地检查等形式,对麻章钢材市场内的经营户进销台账是否齐全、特种设备使用、产品是否具有检验合格证、是否存在假冒注册商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充分肯定了麻章区有关职能部门对麻章钢材市场一年来的整治成效,希望再接再厉,做好省“双打”重点市场整治考核的迎检工作。最后,叶扬名主任要求:各级政府和打假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打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继续加大打假力度,对列入打假重点市场实行动态管理。要坚持一手抓打假治劣,一手抓扶优扶强,大力推进“质量兴市”、“质量兴业”、“质量兴企”,共同推动湛江市高质量发展。

20201210_180906_001.jpg

  按照有关打击假冒侵权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市“双打”办各成员单位2020年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消费品,建筑结构材料、装饰装修材料等建材,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及其配件等农资产品,医疗机械、化妆品、保健品等“两品一械”,消毒产品,车用汽车油、车用尿素等成品油市场,院线电影和热播电视剧、电商平台、自媒体等新媒体,烟草制品等9类重点产品进行专项查处,同时加强对打假重点区域的整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大侵权假冒商品无害化销毁力度,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市场经济秩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续健康发展。

20201210_180906_002.jpg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