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0-10-23 15:46: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2日上午,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由吴增敏副局长率队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了“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湿粉类食品的监管,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0221506461.jpg

  吴增敏副局长一行先后前往湛江市诚安食品有限公司、湛江经开区卜蜂莲花超市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及经营摊位,通过现场检查、台账检查等方式检查我市湿粉类产品在生产及经营环节的安全状况,重点检查了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的许可情况、进货查验情况、产品包装、标签标志、生产加工过程、贮存与交付条件、生产经营条件以及制度执行情况等,并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吴增敏副局长强调,一要进一步督促湿粉类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二要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防范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三要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行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要强化宣传力度,一方面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宣传教育,提高生产经营者对湿米粉制品食物中毒风险防范的责任认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渠道,加大对椰毒假单胞菌、米酵菌酸毒素及变质食品等危害和防范措施的宣传力度,普及消费者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在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展“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并结合日常检查等工作,加强对湿粉类食品的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市局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专项检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同步开展“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