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严禁任何形式、任何场所的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

时间:2020-02-10 15:29: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严格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要求,2月1日,广州市全市动员、全力开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专项行动,严禁任何形式、任何场所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日18时,全市出动执法人员3164人次,检查市场690家次、餐饮单位2490家,责令整改14宗、立案3宗,下架甲鱼等342只(个)。

  此次专项行动,由各区统一组织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城市管理、林业园林等执法人员集中开展清查。

  全面清查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特别是出租屋、民宅、农舍、仓库、厂房、停车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是否存在储藏、圈养、交易野生动物行为;

  清查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农家乐等生产经营主体内可能藏匿野生动物的地方;

  检查经营场所、招牌、菜单中宣传是否含有野生动物字眼或图片的菜式。

  专项行动中,选派监管人员到各农贸市场驻场管理;严格按执法程序开展检查,做好现场检查记录留档备查;开展集中宣传、引导市场开办方和经营业户守法经营,坚决不允许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