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大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06 12:40: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大整治工作会议,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林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局锅炉科、机电科、认证科、质监科等业务科负责人,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生产单位以及有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共9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市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相关企业要切实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从通报的安全事故中举一反三、居安思危,把生产安全放在企业发展中极其重要的位置,从上到下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的落实。二是积极作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体系的要求,将对设备、人员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生产全过程,降低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真正保障生产安全,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明确重点,认真做好自查自纠。要认真对照《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从设备、人员、台账、运行过程管理等多方面开展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隐患的要限期整改到位。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视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