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整治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时间:2019-04-15 12:13: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务院、广东省关于开展学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市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国务院、广东省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整治督导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并成立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跨部门联合督导组,下设4个督导分小组。各县(市、区)也相应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整治工作内容、时间、人员、任务“四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开始后,市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压阵。市局林红书记、林鋆明局长分别带队到湛江市第二中学、开发区第一中学,湛江市中小学德育基地、湛江市少林武校,深入一线督导指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加强部门协调,形成整治合力。坚持校园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多方共治,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工作。从参加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共20人,分4个督导小组,于3月18日至3月22日期间,分别由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深入了解各县(市、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大学、中学、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等各种形式的学校食堂进行现场抽查,现场检查学校食堂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洗消、食品留样、索证索票、档案管理等关键环节。同时,对学校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目前,专项督导组先后现场抽查各类学校50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35条,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三、坚持上下联动,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期间,市局、县(市、区)局、基层所三级联动,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对辖区的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截止3月25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763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650多家次,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350多家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46场次,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上新水平。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