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欧先伟副市长批示肯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成果

时间:2019-03-18 12:08: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3日,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在市市场监管局呈报的《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很好!请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和省局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直销企业监管,继续扎实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维护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根据国家、省及市关于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按照职责分工,迅速组织开展全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工商)部门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3268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201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508个,检查“保健”类店铺1161个,检查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333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80次,开展宣传活动70次,开展协作执法13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5次,吊销营业执照1户。全市系统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4宗,其中,“保健”产品违法广告行为案件2宗,超经营范围案件1宗,食品宣称疗效案件1宗。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省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牵头组织与会部门认真研究上级工作部署,并要求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1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主持召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当前舆情,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同时,联合其他8个部门迅速制定了《湛江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成立湛江市百日行动专项工作组,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任组长,各部门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参照市局做法逐步建立各级专项工作组。

  二、摸清底数,重拳打击。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把百日行动与加强直销企业监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印发了《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重点整治权健公司分支机构,摸排华林公司有关情况,摸清湛江地区直销市场主体底数,将百日行动引向深入。共检查直销市场主体数量50多家,立案查处4家直销市场主体。目前,湛江地区有直销企业关联主体126家。

  三、加强宣传,强化协作。百日行动以来,该局主动作为,采用集体约谈和重点约谈相结合方式,加大宣传和教育引导力度,加强信息报送和部门联动,加强舆情监测,积极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应对处置“权健”、“华林”和“无限极”等舆情事件。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集中执法阶段的任务要求,全面推进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二是立足法定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完善基础保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