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2-04 12:06: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猪肉等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上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1月28日-30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小平率检查组到廉江市和霞山区开展猪肉产品专项整治行动计划飞行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随机抽查了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冷库、超市、农贸市场及餐饮企业。重点检查了猪肉产品的检疫合格证明、产品进货查验台账、索证索票等,并检查餐厨垃圾的处理和去向,督促猪肉产品经销企业积极承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进入市场的猪肉来源清晰、源头可溯、票据齐全、安全可控。检查组强调,凡发现在市场内销售非定点屠宰厂屠宰的、未经检疫检验等不合格生鲜猪肉的,要立即进行退市处理,并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食品生产企业1家,冷库3家,超市2家,农贸市场2家,餐饮企业3家,暂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针对部分经营者存在索证索票整理不及时的现象,检查组要求经营户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及时整理进货票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