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百日行动”

时间:2019-02-02 12:04:5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近期,我局原经检分局根据统一工作部署,联合赤坎工商分局、霞山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我市辖区内大型超市、药店、写字楼以及保健食品专卖店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以及直销企业经销商和网点的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台账登记制度是否落实,经营产品的标签标识、说明书内容是否与批准证书一致,产品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生产批号、生产许可证资质是否合格有效进行检查,并对以保健食品冒充药品、以普通食品冒充保健品、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不合格保健品以及虚假或夸大功效、扩大适宜人群等不正当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已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50多家,共立案查处4家。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保健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检查、毫不松懈,并针对容易发生“保健”商品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等区域,以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作为重点,有效打击会销等营销方式,重点查处各类虚假或广告宣传行为,对聚众销售中假借销售“保健”用品、实为发展下线的传销犯罪行为,做好部门联动,为后续多部门联合整治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