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雷州市局多种方式开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

时间:2018-01-23 17:17: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欺诈行为的辨别能力和维权意识,近日来,雷州市局组织业务骨干,以“进社区、进广场、进超市、进农村、进学校”等多种方式方法,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

该局在雷湖文化广场,现场张挂横幅和摆放移动宣传栏,播放专项整治工作法律法规和工作动态,发放《食品安全常识》、《保健食品消费存在问题》、《保健食品宣传广告常识》等宣传手册;在雷湖社区,以“治理虚假宣传,维护健康权益”为主题,现场摆放假冒伪劣产品,并针对老年人易成为虚假广告的主要目标顾客这一特点,向公众详细介绍了如何辨别保健食品真伪、如何服用保健食品、如何科学选择保健食品以及买到假劣产品如何维权等知识;在昌大昌购物广场,以宣传举报投诉为主体,强化企业守法诚信意识,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推动落实企业责任,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下一步,雷州市局将利用流动宣传车辆深入到各乡镇开展食品、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提高宣传覆盖面,让广大群众都能了解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提高法律意识及维权意识。同时,将加大市场专项整治力度,着力突破一批群众举报线索、查办一批典型违法行为、移送一批刑事案件,形成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市局保化科、雷州局供稿)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