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水质环境信息

2021年5月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排名

时间:2021-06-30 08:54:22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5月湛江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结果。从优到差的考核断面排名为:排里、黄坡、文部村、赤坎水厂(塘口取水口)、渠首、营仔、南渡河桥、罗屋田、黄竹尾水闸。全市9个地表水国考、省考断面水质优良率(Ⅰ~Ⅲ类)为56%,劣Ⅴ类断面比例为0%。

  目前,湛江市断面达标攻坚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断面水质不稳定,断面达标基础薄弱,重点工程建设滞后,治污设施存在缺口,农村污水治理建设进展滞后,农业面源污染未得到有效管控等。

  针对这些问题,我市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入攻坚断面水质达标。

  一是加强攻坚项目谋划。进一步细化完善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尽快印发实施,精准指导治污,加快推进水污染整治项目有关前期工作。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重点推动已建的镇级污水处理厂完善配套管网,提高处理水量,保证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工业污水收集处理能力,重点加快排里断面上游流域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优先完成靠近考核断面的人口大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加强已建成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并发挥实效。

  三是加强污染整治。强化“河长制”,加密巡河力度,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分级分段组织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继续开展“五清”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违法违建清理工作,确保污水不入河,入河必达标。合理控制畜禽养殖规模,推动小散养殖向规模化绿色科学养殖转型,加强水产养殖整治。联合广西玉林、茂名市综合治理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