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水质环境信息

湛江市疫情防控期间环境监测信息第16期

时间:2020-05-14 15:35:18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5月7日至5月13日,湛江市辖区9个地表水自动站开展了监测。地表水重点监控断面为九洲江山角、石角、排里、营仔断面,鹤地水库渠首断面,雷州青年运河赤坎水厂断面,南渡河南渡河桥断面,鉴江黄坡断面,袂花江大山江断面。

  2020年5月7日对湛江市接纳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点污水的1家污水处理企业组织开展监测,企业名称为湛江市恒诚水处理有限公司(平乐再生水厂)。

  二、监测结果

  2020年5月7日至5月13日,湛江市地表水重点监控断面水质总体有变差的趋势。9个地表水重点监控断面的水温、溶解氧维持较高趋势,呈现不同程度的藻类爆发,对水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中,4个监控断面水质持续为Ⅳ类,2个监控断面因pH超标于5月7日至11日水质下降至劣Ⅴ类。地表水自动站水质类别详见附表一。

  2020年5月7日监测的1家污水处理企业的总余氯监测结果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466- 2005)要求。具体监测结果详见附表二。

  三、总体评价

  2020年5月7日至5月13日,受藻类爆发影响,湛江市地表水重点监控断面水质总体有变差的趋势,自动监测状况未见异常。

  2020年5月7日监测的湛江市接纳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点污水的1家污水处理企业的总余氯监测结果达标。

附表一

202057日至513日湛江市地表水自动站水质

水质类别

监测日期

57

58

59

510

511

512

513

Ⅰ~类比例(%

33

33

11

11

11

44

56

~Ⅴ类比例(%

44

44

56

56

56

56

44

劣Ⅴ类比例(%

22

22

33

33

33

0

0

备注:国考水站数据为未经国家总站终审数据。

 

 

附表二

湛江市污水处理企业总余氯监测结果汇总表

序号

污水处理厂名称

监测日期

监测项目

单位

总排口浓度

标准限值

达标情况

1

湛江市恒诚水处理有限公司(平乐再生水厂)

2020/5/7

总余氯

mg/L

0.2-0.5

0.5

达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