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水质环境信息

2020年1月湛江市区饮用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时间:2020-01-21 17:14: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监测情况

2020年1月,湛江市区监测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6个,其中地表水饮用水源1个,地下水饮用水源5个。

(一)监测点位

1.地表水饮用水源

向湛江市区供水的地表水饮用水源为雷州青年运河,在赤坎水厂塘口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1个。

2. 地下水饮用水源

在湛江市区的5个地下自来水厂的汇水区(加氯前)采样。

(二)监测项目

1.地表水饮用水源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CODcr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61项(见环办函〔2012〕1266号),另增加电导率、化学需氧量、苦味酸、钛、三氯乙醛,共66项。

2.地下水饮用水源

龙划水厂、平乐水厂、屋山水厂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表1的39项,另加上7项全分析有检出项目,共46项。临东水厂、东山水厂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表1的39项,另加上8项全分析有检出项目,共47项。

二、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

(一)地表水饮用水源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评价标准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Ⅲ类标准。

(二)地下水饮用水源

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评价标准执行《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的Ⅲ类标准。

三、评价结果

向湛江市市区供水的6个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

各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详见附表。

附表

2020年1月湛江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状况

城市

名称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

类型

水质

类别

达标

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湛江市

雷州青年运河塘口取水口(赤坎水厂)

河流型

达标

——

2

湛江市

龙划水厂

地下水

达标

——

3

湛江市

东山水厂

地下水

达标

——

4

湛江市

临东水厂

地下水

达标

——

5

湛江市

平乐水厂

地下水

达标

——

6

湛江市

屋山水厂

地下水

达标

——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