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空气环境信息

湛江市“创模”工作简报第112期

时间:2018-01-23 09:58:18 来源:湛江环保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创模”工作简报第112期
 
湛江市“五城同创”执行指挥部创模组             2018年1月18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Δ雷州市召开“创模”工作会议
Δ徐闻县环保局监测站迎接资质认定复查
Δ遂溪县全力推进环保重点工作落实
Δ工作简报
 
雷州市召开“创模”工作会议
 
12月15日上午雷州市召开“创模”工作会议。各创模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完成的工作任务情况和2018年创模工作计划;雷州市环保局局长邓培对2017年创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创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2018年,雷州市将继续完成创模工作年度各项任务,争取实现创模工作有新突破。一是将认真落实创模重点工作指标。督促各相关单位全力落实重点污染企业治理、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和无害化处置工作,加大环保能力建设。二是扎实推进污染减排工作。积极督促制糖企业等重点污染源完善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三是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区污水管网工程建设,全面实现清污分流,提高污水厂污水收集率;尽快完成中心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018年6月前做好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四是规范项目审批。认真做好行政审批委托制改革事项有关承接工作,继续把好项目审批关。五是加强创模宣传力度,不断拓展创模宣传形式。组织企业积极参与环境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六是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加强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严格执行在用车辆检测与维护制度,对未通过排气检测的车辆,不出具检测合格证明。严格实施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制度,对排放不达标车辆进行专项整治。
(雷州市创模办供稿)
 
徐闻县环保局监测站迎接资质认定复查
 
12月15至16日,广东省计量认证评审组和徐闻县市场监管局,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对徐闻县环境保护监测站进行资质认定复查的现场评审,通过对监测站的实验环境进行现场查看、对分析人员进行提问、操作演示和现场试验等形式进行了考核,并对技术文件、原始记录和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评审组认为徐闻县环保局监测站基本符合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能满足向社会提供第三方公正数据的能力和资质,但是还存在6个不符合项,需在20天内完成整改。
针对评审组所提出的不符合项,徐闻县环保局监测站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了不符合项的整改工作,并递交了整改完成情况的证明材料。
通过这次资质认定的现场评审及后期的整改,使徐闻县环保监测站能力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徐闻县创模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石。
(徐闻县创模办供稿)
 
遂溪县全力推进环保重点工作落实
 
遂溪县委县政府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为确保遂溪县域环境安全与保障饮用水质量,2017年底,遂溪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联合执法,主要做了几项工作:一是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县政府组织遂溪县畜牧局、环保局、遂城镇等单位联合执法,对遂城镇辖区雷州青年运河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七间养殖场进行全面清退处理,所养畜禽全部搬离场地,生产设备全部拆除,并落实了补偿方案,水源地保护工作高效落实。二是严厉查处违法加工场。12月底,取缔了一间废塑料清洗加工场。该加工场位于罗屋田桥监控断面附近,是责令整改“长治不愈”的难点。遂溪县环保局领导非常重视,亲临现场,全面摸清情况,拆除该清洗加工场所有建筑物及生产设备,并恢复了生态原状,高效解决了一个执法老大难问题。三是严格落实自查整改工作。为有效落实全市第三批大气和水重点污染源自查后督察工作,遂溪县环保局对辖区内2017年全市第三批自查立案及责令整改的43间企业开展全面后督察,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惩处,巩固了自查工作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遂溪县创模办供稿)
 
工作简报
※12月3日,赤坎区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赤坎区各行各业志愿者队伍共100多人在服务现场开展了健康义诊、电器维修、绿色环保、普法、禁毒和违法建筑分类处理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市二十八中组织了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宣传、清洁卫生行动。寸金街道、中华街道、中山街道、南桥街道和区留守儿童辅导中心等单位也分别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学业辅导以及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为巩卫、创文、创模工作贡献力量。
(赤坎区创模办供稿)
 
 
※12月份,湛江市环保督察组对廉江市城区垃圾转运站的垃圾压缩处理和运转情况进行检查。廉江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听取了督察组的意见,并表态尽快解决存在问题。
(廉江市创模办供稿)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