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信息

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双林医药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前公示

时间:2016-11-22 16:26: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申请,湛江市环保局拟对广东双林医药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公示如下:
一、项目建设概况
    1、项目名称: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双林医药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
2、建设地点: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新区东海大道以北。
3、建设内容:本项目总用地面积148198m2(含后期预留建设用地30600m2),总建筑面积68530m2,新建3条血液制品生产线,生产规模达到年投血浆量500吨。项目新建建筑物主要包括血液制品生产厂房、库房、乙醇库房、锅炉房、变配电站、综合科研楼、动物房、质检楼、服务楼、门房、化学药品库、污水处理站。
4、建设情况: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委托湛江市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所编制了《广东双林医药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环评报告书”),湛江市环境保护局于2011年5月以湛环建[2011]53号文予以批复。项目于2011年动工建设,2013年12月投入试生产。
5、工程投资:项目总投资19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0万元。
6、建设单位: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7、环评编制单位:湛江市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所
8验收监测(调查)单位:湛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环评报告书及批复要求的落实情况

项目
设施或污染源名称
控制措施
环评建议及批复要求
数量
落实情况
废气治理
1、锅炉房的油气两用锅炉
(1)采用优质低硫分0#柴油;(2)锅炉烟气通过烟囱向高空排放。
(1)燃油含硫分≤0.1%;(2)烟囱高度≥30m,外排SO2、NOX等污染物符合广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765-2010)中燃气锅炉排放标准。
2台(1用1备)
烟囱高度20米,未达到30米,但符合燃气锅炉排放标准
2、生产车间工艺废气
(1)使用40%甲醛熏蒸消毒生产车间时,密闭车间和采用高效过滤、水吸收、活性炭吸附等净化装置处理外排废气;(2)乙醇等有机溶剂储存于阴凉处,保持容器密封,尽量减少溶剂的挥发;(3)对产生微量粉尘的区域或设备,例如原料辅料(硅藻土)拆包称量车间设置负压自循环捕尘器;(4)动物房的饲料加工车间,对饲料粉碎机采用高效率的布袋除尘器过滤后通过排气筒排至室外。
 
3
没有动物加工车间,其他已落实
3、食堂废气
食堂应使用液化石油气或电等清洁能源,厨房油烟须经吸风罩收集进入合格油烟滤清器处理达标后,再由专门烟道高空排放。
厨房油烟排放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中有关标准。
1
已落实
废水治理
1、生产废水
本项目厂区配套设置1个污水处理站,治理全厂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
厂区污水处理站设计处理能力≥250m3,外排废水进行消毒处理。
1
已落实
2、制冷设备冷却水
冷却水通过循环冷却水塔处理后,循环回用,不外排。
循环冷却水塔
10
 
3、生活污水
洗手间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方排入厂区污水处理站进一步处理达标。
化粪池设计指标为三级,隔油池设计指标为三级
4
已落实
4、事故污水池
本项目须设置1个事故污水池,用作暂存污水处理站事故性排放废水。亦可用于收集消防等事故污水。
事故污水池≥1000m3
1
已落实
固废治理
1、一般生产固体废物
废弃包装材料如废包装盒、玻璃瓶等,属一般废物,收集后卖给废品收购站回收利用。
全部得到妥善处理
/
已回收利用
2、危险废物
(1)废弃血袋、血浆检测废液、废弃沉淀、不合格血浆、废弃滤膜滤板、废弃化学试剂瓶、动物尸体等危险废物送湛江医疗垃圾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
全部得到妥善处理
/
已与粤绿公司签协议
(2)设置地下废弃乙醇回收库,定期将乙醇废液集中送酒精厂加工回收。
地下乙醇库占地面积250m2,高度6m,内设废弃乙醇回收罐容量为50t。
1
已签订回收合同
(3)污水处理站污泥属危险废物,送湛江医疗垃圾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
全部得到妥善处理
/
已落实
3、生活垃圾
送到生活垃圾场进行卫生填埋处理。
全部得到妥善处理
/
已落实
噪声治理
1、锅炉房
锅炉房按隔音降噪效果进行设计和建设,同时锅炉主要噪声源采取隔音、减振措施,减少噪声对外传播。
合理布设。
/
已落实
2、生产车间
①选择低噪声先进设备,在设备和管道的设计和安装中,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并采取相应的减振、隔音措施;②主要厂房采取隔声效果良好的结构材料,安装隔声门窗;③各类泵机尽量远离厂界设置,并加设声屏障隔声。
/
已落实
其它
厂区绿化
厂区绿化以乔木、灌木、草本合理搭配,在四周厂界应种植高大的乔木等绿化体系,以形成绿化带。
绿地率达26%以上,起到美化环境,清洁工厂,净化空气,减弱噪声传播等作用。
/
已落实
废水排放口
 
集中排入市政管网
 
开发区已为该公司设置临时排放管网。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论
湛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编制的《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双林医药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表》[湛江环境监测(验)字(2015)第058号]表明:
   (一)工况
    验收监测期间,项目主要设备运行正常,环保设施运行良好,生产工况满足验收监测技术规范要求。
   (二)废气
    1.锅炉废气
    本项目锅炉废气中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和烟色林格曼黑度均符合广东省地方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765—2010)中燃气锅炉标准。
    2.甲醛有组织排放及无组织排放废气
    本项目车间排放口甲醛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量均符合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甲醛无组织排放平均浓度符合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中无组织排放标准。
   (三)废水
    本项目废水pH值,CODCr、SS、BOD、动植物油、氨氮、总磷、甲醛及阴离子洗涤剂的排放浓度及粪大肠菌群单位个数均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和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中第二时段一级标准的较严值。
   (四)厂界噪声
    项目厂界四周5个测点的昼、夜间监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标准》三类区的标准要求。
    (五)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
    根据验收监测数据核算,本项目废水中CODCr、NH3-N的年排放量,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年排放量均符合环评报告书的总量控制要求。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理处置。
   (六)公众意见调查
    验收调查单位共发放问卷调查表39份,收回39份,被调查者均同意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无反对意见,亦未提出意见和建议。
     综上所述,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书及其批复意见的要求,该项目基本符合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
    公示期间,我局接受公众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放映问题,我局将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并做为环保验收的依据之一。
    四、听证权利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47条规定,申请人(即项目建设单位)、利害关系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可以以书面形式向湛江市环境保护局提出听证申请。
    五、公示期限:自本公示之日(2016年10月12日)起满5个工作日止
    六、受理地点: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 湛江市环境保护局(邮编:524022)
    七、联系方式:
    1、联系人:环境监测与辐射管理科   杨丹霞
    2、联系电话:0759-3381129、0759-3381660
    3、传真:0759-3381660
    4、邮箱:516895760@qq.com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