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宝开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宝开工业厂房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4-02-07 17:03:4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麻章分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宝开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宝开工业厂房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麻章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市宝开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宝开工业厂房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4年2月7日至2024年2月1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麻章区政通东路4号,邮编:524094  联系电话:0759-2733789  传真:0759-2733789。

项目名称:

湛江市宝开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宝开工业厂房新建项目

建设单位:

湛江市宝开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麻章区南方路以北、敬和路以西(湛江麻章经济开发区)

环评机构:

广州锦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湛江市麻章区南方路以北、敬和路以西(湛江麻章经济开发区),项目占地面积10000m2,主要建设内容有1栋3层综合楼、1栋1层生产厂房,1栋1层喷漆房,并配套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内容。项目年产钢结构构件2400吨,主要为异钢种铁板、扒渣工器具、耳块钢板、宝钢保护套、炉前金棒、钢包盖、焊接管道。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项目厂房已建成,不再涉及土建方面的施工建设,施工期仅为相关环保设备安装调试,报告表分析认为,通过对施工采取相应措施,施工期间不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明显的影响。

营运期:1.水环境:营运期废水主要为循环冷却水及员工生活污水,项目采取以下废水污染防治措施:(1)冷却循环水排入冷却槽将水温降至室温后回用,不外排;(2)生活污水经过三级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麻章区污水处理厂。2.大气环境: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机加工粉尘、焊接烟尘、喷漆和晾干废气等,项目采取以下废气污染防治措施:(1)机加工粉尘主要为切割粉尘、抛丸粉尘、打磨粉尘,产品抛光工序设备设置1台“密闭式布袋除尘机”,抛丸设备内部全程密闭生产,工件进入抛丸机后粉尘直接通过配套管道进入布袋除尘设备中,粉尘经处理后在生产车间以无组织形式排放,其余机加工工序粉尘加强通风排气,在车间内以无组织形式排放;(2)焊接烟尘经移动式焊烟净化器收集处理后,在车间无组织排放;(3)项目采用封闭式喷漆房,通过风机抽气,使喷漆房形成负压状态,喷漆和晾干废气产生的有机废气、漆雾、臭气经收集后引至“喷淋塔+干式过滤器+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标后高空排放。3.声环境:本项目噪声源主要是生产设备运转噪声,项目采取以下噪声污染防治措施:(1)设备选择低噪声设备,从根本上控制噪声的影响;(2)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对项目各产生高噪声的设备进行合理布局,使高噪声的设备远离项目边界;(3)对高噪声的机械设备设施设置减震弹簧、减震垫等减震处理,对设备设置减震基底、消音处理、阻尼材料减震及墙壁阻隔等措施,并加强管理,加强设备的检修保养,防止不良工况的故障噪声产生,保证设备正常运行;(4)加强高噪声设备所在房间的密封性。4.固体废物:主要为有危险废物、一般固体废物及生活垃圾等,项目采取以下固废污染防治措施:(1)危险废物主要为喷淋塔废水、废油漆包装桶、废稀释剂包装桶、废油漆渣、废过滤材料、废活性炭、废机油、含油废抹布及手套、废机油桶等,危险废物按要求分类收集、暂存,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处理;(2)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边角料、焊渣,收集后定期交由物资回收单位回收处理;(3)生活垃圾收集后交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