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遂溪县和盛生猪养殖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3-02-28 16:07:13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遂溪县和盛生猪养殖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3年03月01日至2023年03月0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中心窗口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遂溪县和盛生猪养殖场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湛江遂溪县

建设单位

遂溪县和盛种养殖场

项目概况

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9498.23m2,建筑面积为12399m2,用地性质为农用地,主体工程包括6座育猪舍,项目设计存栏生猪8400头,年出栏生猪16800头。项目总投资为125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320万元人民币。

环评机构

湛江天惠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堆肥车间恶臭气体及粉尘采用两级除臭喷淋塔处理达标后通过排气筒排放;项目病死猪采用无害化高温生物降解机处理,无害化处理尾气经处理后经高排气筒排放;猪舍采用打药机喷洒生物除臭剂;将粪污收集池和缺氧池加盖并收集废气,与堆肥车间一起经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黑膜沼气池全封闭;厨房油烟废气经抽油烟机收集及油烟净化器处理达标后从楼顶排放。废水:综合废水经处理达标后排入场内废水暂存池,达标尾水全程经管道输送至消纳地,回用于周边林地灌溉。在雨季暂存于厂内废水暂存池,无废水排放;建设单位签订150亩桉树林灌溉协议用于消纳项目处理达标后的尾水。固体废物:经无害化高温生物降解机处理后的病死猪与经固液分离后的猪粪、沼气池产生的沼渣运至堆肥车间进行堆肥,作为有机肥外售给农户;污水处理系统污泥脱水后外售给砖厂制砖;猪群防疫、消毒过程会产生废疫苗瓶、废消毒剂瓶等动物防疫产生的废物需要对其毒性进行鉴别、对感染性进行识别,若属于危险废物,则交由相关危废资质单位处置,不属于危废的,则按农业农村部门要求交有能力单位进行处置,在进行鉴别前防疫废物的储存、运输和处置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和处置。噪声:采取隔声、消音、减振等措施。环境风险:对各污染防治措施、猪舍、沼气池、粪污收集池等区域采取防渗处理;设置尾水暂存池,兼事故应急池,容积8000m3;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土壤、地下水:针对项目可能发生的地下水、土壤污染,依据厂内污染物泄漏的途径和构筑物功能设置分区防渗。场内地下水下游浅层点、消纳区内下游点各布设地下水监测井,在灌溉区范围内布置视频监控,覆盖率达80%以上,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