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湛江110千伏附城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11-22 10:26:0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湛江110千伏附城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 2022 年 11月 22日 至 2022 年 11月 28 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湛江110千伏附城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湛江供电局

建设地点

雷州市城南东路雷州市第六中学东北侧

环评机构

广东核力工程勘察院

项目概况

项目用地位于雷州市城南东路雷州市第六中学东北侧,项目工程主要内容为在110kV附城站(原110千伏雷州城东输变电工程—现更名为附城)内预留位置处扩建1台容量为40MVA的#2主变,不涉及新征用地,无新增110kV出线。项目扩建后供电设施、给排水设施、事故油池和人员等均依托已有工程,不新增站内值守人员。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组织安排施工和规划施工场地,对于裸露施工面定期洒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已有化粪池进行处理后回用于站内绿化,施工废水通过混凝沉淀后用于洗车用水,不外排;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同时加强对施工机械的维护保养,施工垃圾、生活垃圾集中收集交由环卫部门处理,控制施工废水、扬尘、噪声和固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落实防护生态破坏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

营运期:项目依托附城站的工作人员,不产生生活污水、附城站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站内绿化浇灌,不外排;项目废变压器油暂存于事故油池,最终交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