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港南大道(含延长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11-17 17:04:48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霞山分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港南大道(含延长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第二十三条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办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现予公示10个工作日(2022年11月17日至2022年12月1日),环境影响报告书详见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sthjj/zwgk/xzgs/content/post_1345781.html。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  联系电话:3381652 传真:338165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港南大道(含延长线)项目

建设单位

湛江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广东省湛江市开发区湛江市东海岛(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环评机构

湛江市环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港南大道(含延长线)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开发区湛江市东海岛(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巴斯夫新型一体化项目、巴斯夫二期备用地块及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南侧,项目用海申请总面积为13.7819公顷,路线总长度约为14.63千米,其中港南大道主线长度约7.25千米,连接疏港公路与港南大道主线的三条通道总长度0.84千米,港南大道东延线约3.89千米,一、二、三号规划路总长度约2.65千米。项目总投资150877.7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715.486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

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施工期:合理布置施工现场,使其远离敏感点,强化施工工地环境管理,按规定使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施工场地应采取封闭围挡、遮盖、道路硬底等防尘措施;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提高道路清洁度,设置冲洗设施、道路硬底化等扬尘防治措施,;增加道路冲洗保洁频次,切实降低施工道路扬尘负荷;加大不利气象条件下道路保洁力度,增加洒水次数;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对燃柴油的施工机械设备不得使用劣质燃料,加强车辆和设备的维修保养。营运期:加强道路绿化,利用植物对尾气的净化作用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注意路面的清扫和洒水工作,降低路面尘粒;加强运输散料物资车辆的管理,采取遮盖措施避免散落;严格执行汽车排放车检制度,限制尾气排放严重超标的车辆上路。

废水:施工期:采取洒水抑尘和及时清扫等措施,减少地面降尘,以减小降水前地表积累污染负荷;项目不设置临时施工营地,施工人员租用附近调山村村民房屋作为临时宿舍,生活污水依托村内已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施工场地内建立处理施工期钻孔产生的泥浆水、混凝土养护废水、初期雨水,污水需收集并沉淀池处理后回用。营运期:项目通过设置路基边沟和区域排水管、中央分隔带碎石盲沟和集水槽、桥涵构造物等形成独立、完备、畅通的道路排水系统;项目桥梁两端下方及道路两侧均设有雨水沉沙井用于收集、处理雨水,初期雨水经沉沙井沉淀处理达标后用于周边绿化。

噪声:施工期:建设单位在施工期拟采取隔声、降噪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营运期:路面敷设沥青混凝土的主动降噪措施,项目营运后距疏港大道边界55米范围内调山村(首排)、55米范围外调山村(二排)噪声值均可以达标。

固体废物:对于施工期固体废物应集中处理,能回收的进行回收,其余的部分运至制定的垃圾填埋场处置,及时清运出施工区域;沉淀池泥渣运至湛江市东高沙场石窟集中处置;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对于如废涂料及其内包装物等,必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管理规定,由专人、专用容器进行收集,并定期交送有资质的专业部门处置;科学设计和优化施工方案,减少外运弃土量,弃土交由主管部门指定的场所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