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中能新材料科技(湛江)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1-12 10:02:24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中能新材料科技(湛江)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 。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1月12日至2022年01月1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中心窗口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中能新材料科技(湛江)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建设单位

中能新材料科技(湛江)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面积23333.49平方米,建筑面积13269平方米,主要工程内容为焙烧车间、湿法车间、熔炼车间、储罐区、仓库、综合办公楼以及相应配套设施等,拟收集资源化处理HW13、HW49、HW50含贵金属危险废物3550吨/年、年收集处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含金废胶膜20吨/年,生产规模为钯粉0.765吨/年、铂粉0.9309吨/年、银锭104.05吨/年、金锭0.4222吨/年、铑粉0.4675吨/年、三氯化钌2.595吨/年。

环评机构

广东德宝环境技术研究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回转窑、箱式炉、立式炉及废液焚烧炉烟气拟采用SNCR脱硝、水冷旋风除尘器、急冷塔、洗涤塔、喷粉(活性炭粉、生石灰粉+加热器)、布袋除尘器、二级碱液喷淋塔、除雾器等处理工艺处理达标后通过1根35米高排气筒排放,排放口安装在线监控系统;电炉废气经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洗涤塔处理达标后通过1根25米高排气筒排放,锅炉废气通过水喷淋塔处理达标后通过1根20米高排气筒排放,蒸发浓缩废气、解析电积废气、酸溶解富集废气、精炼废气、湿法车间换风废气、上料有机废气、危废仓库废气以及实验室废气分别经配套治理设施处理达标后通过排气筒排放;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废气无组织排放,报告书提出生产区边界外300米作为环境防护距离,该距离包络线内禁止规划建设居住区、学校、医院等敏感目标。废水:生产废气、初期雨水经自建废气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回用于火法工艺烟气治理工序,不外排;生活污水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回用于车辆冲洗工序,不外排;蒸汽冷凝水以及纯水系统RO产生的浓水回用于项目中转桶清洗工序,不外排。噪声:拟采取隔声、减振、安装消声器及选用低噪声设备等防治措施。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优先在厂区内处理,厂内无法处理的危险废物委托其他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给当地环卫部门处理,其中飞灰、滤渣、废树脂、废水处理污泥、废水处理盐泥、废活性炭、废包装桶、废布袋、废坩埚、实验室废物经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妥善处理。地下水、土壤方面:项目须采取分区防腐防渗措施。环境风险:拟设置初期雨水池、事故应急池,暂存仓库和储罐区设围堰,同时制订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等。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