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新中美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暂存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10-08 11:51:05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新中美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暂存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霞山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新中美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暂存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10月8日至2021年10月13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西路22号,邮编:524000联系电话:2186603传真:2186603。
项目名称:湛江新中美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暂存间项目
建设单位:湛江新中美化工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湛江市霞山区石港路2号
编制单位:湛江天和环保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湛江新中美化工有限公司拟在厂区内建设“湛江新中美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暂存间项目”。本项目总投资2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7万元。危险废物暂存间1占地面积为37.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7.7平方米,主要暂存废矿物油、分析废液、苯乙烯废物;危险废物暂存间2占地面积为42m2,建筑面积为42平方米,主要为暂存废滤芯、滤网、滤棉、分析试剂瓶、废活性炭。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一、施工期
本项目位于湛江新中美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已建设完成。施工期基本无废水、废气、固废产生,所以施工期间基本无污染工序,目前施工期已结束。经调查,施工建设期间无投诉,基本不会对本项目周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二、运营期
1、废气
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废矿物油、分析废液、废滤芯、滤网、滤棉、分析试剂瓶、含苯乙烯废物储存过程中挥发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由于危险废物暂存间非工作时段大门常闭,且物料不开封,该项目危险废物暂存间非工作时段大门常闭,且物料不开封。产生的非甲烷总烃、苯乙烯经收集后,通过活性炭吸附后引至危险废物暂存间楼顶以无组织形式排放。
2、废水
本项目不涉及生产加工,车间地面的清洁由工作人员定期清扫,无冲洗废水产生。本项目不新增工作人员,由厂区内抽调,无生活污水产生。
3、噪声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来自叉车、风机、运输车辆噪声影响等。建设单位拟采取以下措施:①对设备定期进行保养,使设备处于最佳的运行状态,生产设备的基座在加固的同时要进行必要的减振和减噪声处理,避免异常噪声的产生,若出现异常噪声,须停止作业;②进出的车辆禁鸣、限速;③选用同类设备中噪声相对较低的设备;④采取建筑隔声、进出的车辆禁鸣、限速。
4、固体废物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废活性炭、废弃的铁桶、塑料桶、IBC吨桶,以上危废收集后交由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崖门新财富环保工业有限公司处理。对于本项目的危险废弃物,按照危险废物的特性分类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并与非危险废物分开贮存。建设单位对自身产生的危险废物进行全过程的管理,贮存设施的选址、设计、运行、安全防护、监测和关闭,将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的相关要求执行。主要措施如下:
(1)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 《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建立台账管理,对进场、使用、出场的危险废物量进行统计,并定期向环境保护管理部门报送;
(2)危险废物暂存间地面与裙角要用坚固、防渗的材料建造,建筑材料必须与危险废物兼容;
(3)危险废物暂存间必须有防腐蚀的硬化地面,且表面无裂隙;
(4)危险废物堆放基础防渗,防渗方案为:面层:5mm聚乙烯工土膜,采用热熔焊接;垫层:40cm混凝土,防渗层渗透系数≤10-7cm/s;
(5)危险废物暂存间内要有安全照明和观察窗口;
(6)危险废物暂存间要防风、防雨、防晒;同时,建设单位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规定向上级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如实申报本项目固体废物产生量、拟采取的处置措施及去向,并按该中心的要求对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进行全过程严格管理和安全处置。
(7)项目投产前在广东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湛江市固体废物环境监管平台进行注册登记,投产后定期在平台上面进行固体废物申报。
5、土壤和地下水
本项目相关的地下水污染的潜在污染源包括:危险废物暂存区范围的污染雨水、事故状态下的泄漏物料和消防废水,通过地面或地下土壤污染地下水。针对项目可能发生的土壤和地下水污染,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源头控制、末端防治、污染监控”相结合的原则,从污染物的产生、入渗、扩散、应急响应全阶段进行控制。
6、土壤
本项目土壤污染的潜在污染源包括:危险废物暂存区范围的污染雨水、事故状态下的泄漏物料和消防废水,污染周边土壤。建设单位根据危险废物状态和属性,按要求选用高质量标准容器进行密封包装。包装桶选用密封性,耐酸碱腐蚀,耐有机溶剂浸渍专用容器,可有效减少渗滤液及物料的泄漏。根据储存性质,储存物料不存在生产过程,只是在厂区内进行装卸和储存,项目危废储存采用密闭储存,各类危废储存过程分区存放,各分区之间有栏杆隔开。危废暂存间内全部区域(包括厂区内的事故应急池、裙脚等)均进行防渗处理。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在网络平台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在信息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霞山分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