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110千伏河唇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9-23 12:44:3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110千伏河唇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湛江110千伏河唇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9月23日至2021年9月2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129传真:3381653。
项目名称:湛江110千伏河唇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
建设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湛江供电局
建设地点:湛江市廉江市河唇镇山背村东面的坡地
编制单位:核工业二七0研究所
项目概况:
本期工程建设内容为:在110kV河唇变电站内扩建1台1×40MVA主变(2#)和安装2×5Mvar电容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施工期: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组织安排施工,采取施工营地设置在周边民房;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居民区已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划定施工边界,在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边界设置围挡,施工区域限定在围挡西侧(一级保护区外);禁止雨天、夜间施工;临时堆放于站内的材料、器具等用苫布覆盖,防止雨水冲刷;及时清运施工废料等措施,控制施工废水、扬尘、噪声和固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落实防护生态破坏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合理堆放弃石、弃渣,施工结束后及时整治复绿。
运营期:本项目运营期不产生废气;变电站运行过程中无生产废水产生,项目扩建不新增值班及值守人员,不新增污水产生量,站内采取雨污分流制,雨水经收集后由站址北侧雨水排口排出,经站外排水口引流后排至农田,雷州青年运河河堤比变电站北侧农田平面高约1.8米,雨水排至站外农田后不会汇向雷州青年运河;站内一人值守,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至河唇镇市政污水管网;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变压器四周设集油沟,配套事故油池;废变压器油、废蓄电池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以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