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港东海岛港区日光通用杂货码头支航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8-16 09:55:05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港东海岛港区日光通用杂货码头支航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湛江港东海岛港区日光通用杂货码头支航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第二十三条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办法》第三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现予公示10个工作日(2021年8月16日至2021年8月30日),环境影响报告书详见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sthjj/zwgk/xzgs/content/post_1472358.html。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652传真:3381653。
项目名称:湛江港东海岛港区日光通用杂货码头支航道项目
建设单位:广东日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广东省湛江市宝满港区与东海岛港区之间
编制单位:中环宇恩(广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湛江港东海岛港区日光通用杂货码头支航道项目位于宝满港区与东海岛港区之间,东接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西临建设中的日光码头。项目属于航道疏浚工程,用海面积为125.0261公顷,用海类型为交通运输用海中的航道用海,用海方式为开放式用海(一级)专用航道、锚地及其它开放式用海(二级)。项目起点为日光通用杂货码头回旋水域末端,终点至30万吨级主航道。项目按满足20000吨级杂货船乘潮单向通航需要建设,设计底标高为-9.2m,航道全长约9.7km,主要工程内容包括疏浚工程、全程航标及配套工程,疏浚工程量为547.85万m³,布设航标17座。项目预计施工期2年,项目总投资19300.4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额541.07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船舶生活污水收集到船上的储污水罐,上岸后通过槽罐车运往王村港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临时抛泥区溢流废水通过截排水沟进入二级沉淀池进行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排放至附近海域;施工船舶含油废水采用船上配备的储污水箱进行收集和贮存,船舶上岸后交有资质单位统一接收处理;初期雨水经溢流口流入截流沟收集后部分回用于洒水抑尘,其余部分排放至码头前沿水域;项目疏浚物通过管道在日光通用杂货码头上岸置于码头围堰晾晒;疏浚物全部上岸处理,部分直接就地用于日光通用杂货码头填海造地区,剩余部分晾晒处理后,运至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扩园纳泥区指定位置抛卸。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在网络平台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