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麻章区朝南路北段(金川路至南通路)新建道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5-18 18:01:32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麻章区朝南路北段(金川路至南通路)新建道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麻章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市麻章区朝南路北段(金川路至南通路)新建道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麻章区政通东路4号,邮编:524094联系电话:0759-2733789传真:0759-2733789。
项目名称:湛江市麻章区朝南路北段(金川路至南通路)新建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湛江市麻章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建设地点: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
环评机构:湛江市凯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湛江市麻章区朝南路北段(金川路至南通路)新建道路工程项目拟建位置位于湛江市麻章城区拟建道路按规划线位建设,北起金川路,南至南通路,道路全长约1717.418m。道路按红线宽度50m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40km/h,采用沥青路面结构。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涵洞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管沟工程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施工期:施工期项目不设置施工营地,施工人员办公生活租用周边民房,生活污水依托区域现有污水处理系统。施工现场污水主要是施工废水及设备清洗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全部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大气环境影响应对措施:使用合格设备、采用优质燃油,加强设备、车辆维护,定期洒水、密封运输各类物料、裸土加以覆盖、车辆出工地时清洗车轮,沥青路面铺装尽量选在较好风力条件下进行。噪声影响应对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时间、一般情况下休息时间禁止施工,选用低噪声型设备、隔声、消声,合理布局,临近学校、朝发村的高噪声性设备设置临时声屏障,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固体废物应对措施: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建筑垃圾集中放置,及时按要求清运至政府相关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置场处置;土方及时回填,弃方及时清运至建设部门指定的堆土场。
营运期:水环境:建设雨污分流管网,近期污水接入政通路现状管网,汇入麻章污水处理厂。声环境:消防支队麻章区大队新建隔声围墙;临近朝发村路段设置限速带,限速行驶并对朝发村首排建筑加装隔声窗;加强行驶车辆管理、道路养护、交通管制。大气环境:对路面定期进行洒水,加强对通行车辆的管理,实施绿化工程。环境风险: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跨鸭槽干渠两侧设置护栏,设置警告或提示牌,做好道路维护和维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