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催化裂化装置提质增效改造 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时间:2018-05-16 18:05:00 来源:湛江市环境保护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催化裂化装置提质增效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18年5月16日至2018年5月23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西路22号霞山区政府2号楼13楼市环保局霞山分局,邮编:524013??联系电话:2186603?传真:2186603。


项目名称:

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催化裂化装置提质增效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

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湖光路15号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部

环评机构:

湛江天和环保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在2#催化裂化装置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新增50万吨/年柴油提升管反应器并配套空分制氧系统,同时对下游现有2#气分装置进行适应性改造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本项目不新增用地,主要是在现有厂区内进行装置技术改造和配套设施改建,工程数量不大,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强施工期管理,按照要求进行洒水抑尘、设置多级沉淀池对施工废水进行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降尘、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及时清运施工垃圾。


运营期:废水依托东兴公司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含硫污水送酸性水汽提装置处理后完全回用,含油污水排入含油污水管网后送低浓度污水处理场(250t/h)处理。烟气脱硫除尘脱硝废水经(15t/h)废水处理设施采用“胀鼓过滤+真空脱水+废水氧化”工艺预处理后进入现有高浓度污水处理场(100m3/h)进一步处理达标后外排至霞山水质净化厂。项目催化再生烟气依托东兴公司原有废气处理设施,采用三级旋风分离器回收催化剂的颗粒物,加入CO助燃剂后燃烧烟气经余热锅炉回收能量发生蒸汽,再经脱硝脱硫除尘设施处理后,经1根高80m烟囱排放。主要噪声源空冷机选用低转速、低噪声风机;机泵选用低噪声增安型电机;风道部分采用保温隔声材料;大功率机泵、压缩机配用电机消音罩。项目废催化剂和除尘脱硫渣采用防渗的编织袋储存依托现有危废储存库进行暂存,由建设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项目受理公告期限内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