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核与辐射安全信息

遂溪县遂城福兴振业选矿厂新建伴生放射性海滨砂矿选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4-25 18:53:25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遂溪县遂城福兴振业选矿厂新建伴生放射性海滨砂矿选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遂溪县遂城福兴振业选矿厂新建伴生放射性海滨砂矿选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4月25日至2021年4月30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129传真:3381653。
项目名称:遂溪县遂城福兴振业选矿厂新建伴生放射性海滨砂矿选矿项目
建设单位:遂溪县遂城福兴振业选矿厂
建设地点:湛江市遂溪县遂城镇遂化路(即原附城石灰厂内)
编制单位:核工业二0三研究所
项目概况:遂溪县遂城福兴振业选矿厂拟在湛江市遂溪县遂城镇遂化路(即原附城石灰厂内)新建伴生放射性海滨砂矿选矿项目。项目年处理钛毛矿及锆中矿50000t,主要产品分别为:钛精矿约30000t/a,锆英砂约10000t/a和金红石约5000t/a等,还有副产品独居石。项目总投资为1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8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废水:选矿生产废水经过“沉淀池+循环水池”工艺处理后回用于湿选、重选工序,不外排;生活污水经过三级经化粪池处理达标后回用至项目附近农田灌溉,不外排;初期雨水经排水涵管收集后进入初期雨水池,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选矿工序;洗车废水经洗车浅池沉淀处理后循环利用。废气:项目2个烘干车间各自配套1台烘干炉(间接式烘干炉),烘干炉烟气经两套“旋风除尘+湿法除尘”处理系统处理后经2根15m高排气筒排放;伴生矿选矿产品均存放于仓库或封闭厂棚内;原料采取帆布覆盖、洒水降尘等防尘措施。噪声:选择低噪音设备,将噪声源设备安装在厂房内。固体废物:循环水池、沉淀池的底砂定期清掏收集后返回选矿工序进行多级分选后与尾砂一同处理;选矿尾砂外销作为非民用建筑材料;烘干车间燃料灰分作为农业生产的肥料出售;副产品独居石精矿暂存于独居石暂存库后销售给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地下水、土壤:采取重点区域防渗处理、定期监测地下水水质的措施。环境风险:保持循环水池正常水位运行;设置事故应急池;在厂区雨水排放口设置应急截止阀;编制并执行应急预案,防范环境风险。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