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核与辐射安全信息

省联合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2020年通信基站落实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时间:2020-09-25 18:13:28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2020922日上午,由省生态环境厅贾智伟四级调研员带省生态环境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检查组一行8人对我市通讯基站落实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在市生态环境局四楼数据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我市通信基站环保工作监管工作情况及我市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关于通基站落实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我市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市通建办、市级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共30人参会。

  根据会议议程,汇报会后,省联合检查组对我市迎检材料进行详细审查、问询。在反馈意见会上,省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通基站落实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在环保管理、环评登记表备案、环境监测、信息公开、科普宣传等方面工作扎实,并对市级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提出了以下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吃透并贯彻

  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的要求和精神,提高“广东基站平台”的使用率三是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和通信管理部门的信息沟通及资源共享。市生态环境局王海总工程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通信基站环保工作应进一步落到实处二是应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监测质量的把控三是及时妥善处理废旧蓄电池;并提出了创新电磁辐射监测手段、加强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及强化“广东基站平台”信息录入审核等建议。


  市生态环境局市通建办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通信基站日常环保监管工作,通过查阅台账、定期调度环评备案和监测信息、现场抽查抽测通信基站等方式,加强通信基站环评登记表备案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并于819日联合发文部署自查自纠和检查工作,8月底完成材料收集审查,916日组织各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迎省检工作,为顺利通过省联合检查组检查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