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告

湛江市审计局2016年度上半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时间:2016-08-01 17:06: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审计局2016年度上半年重大政策

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2016年度上半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湛江市审计局着重组织了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降成本行动计划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

    根据省扶贫开发工作部署,湛江市被省认定的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相对贫困村共218条。目前,我市基本完成新时期精准扶贫识别工作。我局将持续关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加大对扶贫项目管理和资金分配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降成本行动计划政策落实情况

    审计中,着重检查了“营改增”政策和小微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抽查了辖区内的20家企业。审计结果表明我市“营改增”试点工作推进顺利,各行业税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大部分企业都能享受到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

    (一)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政策落实情况。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工作部署,20163月起湛江市各级国税、地税、财政部门积极组织实施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截至201661,湛江市国税局已接收本次营改增试点纳税总户数26277户。

    此次营改增试点“四大行业”(金融业、建筑安装业、房地产业、生活服务业)20166月增值税收入比地税局去年同期营业税收入有所下降,各行业税负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从抽查企业的情况反映,“营改增”范围内企业目前大部分采用简易计税方法,税负略有下降;原征收增值税企业收到可用于进项税抵扣的增值税发票增多,税负有不同程度减轻。   

    (二)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抽查情况

    据抽查,我市大部分企业都能享受到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但也有部分企业因税收优惠额度不大、申报繁琐而主动放弃申报部分优惠政策,个别企业由于税收优惠政策不熟悉未进行申报。

 

201681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