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湛江市稳步推进行政执法体系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4-09-29 17:31: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湛江市严格按照建立现代市场监管体系的要求,着力理顺不同层级政府执法权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综合执法,优化行政执法运作机制,初步构建“权责一致、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系。

  一是以食品安全执法为试点,完善执法协调机制。以遂溪县岭北镇为试点,强化乡镇政府食品安全管理职责,建立联合(综合)执法机制。建立食品安全综合执法队伍及信息员、协管员等队伍,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二是以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推动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将原由市统一负责的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局主要领导任免改由各区负责。三是以交通综合执法为重点,严格选用执法人员。将交通稽查、路政管理、渡口管理、水上执法等职能整合,组建交通行政执法局。对新进执法人员采取“逢进必考”,严格考录程序,坚持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把好行政执法人员入口关。四是以农资综合监管体系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农业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明确农资生产、流通、质量监督等各部门的职责,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同时,整合农业行业执法力量,逐步推动农业综合执法。五是以规范劳动监察执法为抓手,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市编办多次与人社部门沟通,并召开专门会议和开展专题调研,根据市级和各县(市、区)情况,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劳动监察执法,为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保障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