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霞山区举行2018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8-06-28 17:13: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霞山区举行2018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621日上午,霞山区组织了“2018年湛江市霞山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霞山区和市安全监管局有关领导,区有关街道办等负责同志及霞山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共100多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设想湛江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于管道破损正己烷突发泄漏险情,公司启动预案组织自救,但险情无法控制进一步扩大,正己烷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大量泄漏,严重威胁工厂及周边单位及群众的安全,情况万分紧急。公司在快速判定险情后,立即向霞山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湛江基地应急救援指挥平台指挥中心值班员通过高空摄像头发现湛江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险情,立即向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区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霞山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应急救援预案,调动相关部门赶赴事故现场展开事故处置。

    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利用遥控式无人消防车等先进的救援设备展开救援。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湛江基地应急救援指挥平台指挥中心接到指令后,出动两架无人机监控事故现场情况,并及时将现场情况传输回到应急指挥平台,供指挥部进行研判,制定科学高效的救援方案。在指挥部科学的指挥下,各应急救援队伍按时到达事故现场,开展堵漏、人员救护、疏散人员、交通管制、消防救援、技术支援、空气监测等协同作战,经过30分钟处置,事故得到有效控制,顺利完成了预设演练科目,到达了演练效果。

    此次演练,准备足、实操强、成效好,采用先进的无人消防车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充分利用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湛江基地的技术力量,及时将现场情况传输回到应急指挥平台,供指挥部进行研判,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打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战积累了实战经验。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应急办   2018年6月28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