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广东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调研组 到我市调研安全生产应急救援 队伍与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2018-05-18 16:03: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广东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调研组

到我市调研安全生产应急救援

队伍与基地建设工作

 

518日,广东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章云龙主任带领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调研组,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剑、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彭功稠陪同下,考察了我市东海岛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项目选址情况,并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与基地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剑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东海岛基地选址情况,对东海岛基地选址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观摩了已建成投入运营的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功能演示及无人机信息图像传播情况,察看了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骨干队伍的应急救援装备。章云龙主任充分肯定了湛江市当前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的成绩,希望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当前湛江经济大发展的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以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救援为主,建设成专业型、全能型、实战型、科技型救援队伍,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在座谈会上,章云龙主任结合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安全监管局等18个单位汇报情况后指出,湛江市正处于工业化大发展时期,尤其是石化产业发展迅速,安全监管及应急救援工作任务繁重,安全生产风险突出,必须坚守红线思维,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各职能部门要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目标,以应急救援基地建设为抓手,提早规划、明确方案、整合资源、分期推进,同时参考国内外先进救援体系建设经验,建立覆盖全市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在会上指出,我市当前应急工作地位日益突出、职能更加重要,全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应急救援基地建设的迫切性,要按照章云龙主任提出的工作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要求”规划建设东海岛基地,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快制定基地建设工作方案,按照“统一管理、统一训练、统一考核、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的模式”,全面建成综合性应急救援基地,力争将东海岛基地纳入国家级基地规划建设,切实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应急办  2018.5.18)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