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18 08:50: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17日上午,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湛调研督导工作要求,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会议。

  郑人豪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湛江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和迎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咬定目标、决战决胜,决不让一条贫困村、一个贫困群众掉队。湛江是全省扶贫任务最重、短板最多、基础最薄弱的地级市,全市上下必须攻坚克难、加压奋进,采取超常规的措施,拿出过硬的办法,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决打好“翻身仗”,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郑人豪强调,要拿出实招硬招,坚持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认真对标中央、省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绣花”的功夫和较真碰硬的作风进行“全身体检”,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务必吃透考核标准、做好规定动作、抓好整改落实,消除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种“硬伤”。要充分发挥“十百千”回乡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使之成为迎检准备工作的“后援团”“轻骑兵”,让他们当好“迎检督导员”“党建指导员”“带头实干员”,助力打赢迎检战役。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问责,齐心协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姜建军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真正让群众认可、满意。要把握要求、细化措施,狠抓整改,从细从严从实逐项查漏补缺,逐项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奖优罚劣,坚持明责、担责、问责相统一,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要争取主动、超前谋划、持续攻坚,把推动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建立扶贫脱困长效机制,推动扶贫与发展联动,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真正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光祥就迎接省2018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作部署。会议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湛调研督导工作要求,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梁培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

  路玉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