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深入推进对口协作 携手脱贫共奔小康

时间:2018-11-30 09:48: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率市党政考察团到广西柳州考察调研。当天下午考察团一抵达,立刻召开湛江-柳州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深入推进对口协作工作与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等进行深入交流,共推两市合作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根据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要求,湛江-柳州两市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我市的遂溪、廉江、吴川等三县(市)分别与柳州的融安、融水、三江等三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两市党委政府和县(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两地在人员交流、资金帮扶、教育协作、医疗协作、产业协作等方面全方位展开合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从2017年9月两市结对以来,共计接收广东财政帮扶资金1.642亿元,实施帮扶项目36个,受益贫困人口9.8万人。目前,所有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郑人豪对湛江-柳州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他说,近年来,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经验值得湛江学习借鉴。一年多来,湛江与柳州的对口协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更加坚定了两市“携手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湛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做足“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与柳州一道齐心协力推动协作工作,实现两地共赢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保障,三县(市)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统筹资源,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要加强产业对接,增强发展后劲,发挥社会和行业协会的力量,积极寻找商机,拓展合作领域。要大力推动交通互联互通,拉近两地之间的距离。要扩大人员交流和培训,加强对教育、医疗的对口帮扶,有序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脱贫。

  郑俊康代表柳州市委、市政府对湛江市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湛江市委市政府对柳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鼎力支持和热忱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市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两市扶贫协作工作机制,落细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好下一阶段扶贫协作工作,明确和落实扶贫协作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希望两市以扶贫协作为契机,促进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两市扶贫协作新篇章。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永中,副市长崔青;柳州市副市长朱富庭等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