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吴川“关爱工程”给贫困大学生发放资助金

时间:2017-08-18 15:46:2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7日下午,吴川市举行“关爱工程”(广东省兰石商会) 发放 2017年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金大会,为今年高考录取为公办本科以上的100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发放由广东省兰石商会企业家资助的助学金,总额为30万元。湛江市人大原副主任、湛江市关工委主任刘菊,吴川市委书记罗建君等领导,兰石商会企业家代表,受资助的学子、家长共200多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吴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成主持。

  从2004年开始,吴川市委组织部和吴川市关工委积极实施“关爱工程”,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捐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帮助优秀学子圆大学梦,到2017年已连续举办了14届,先后筹集了资金350.02万元,资助了1496名大学生。其中,今年的30万元助学金由兰石商会的企业家们资助。

  罗建君在“关爱工程”资助金发放大会上讲话,代表吴川市委、市政府,对广东省兰石商会企业家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市各商会的企业家们一如既往,继续大力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和民生大计;希望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广大“五老”继续抓好扶贫助学工作,多做好事实事善事,为贫困青少年排忧解难,让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学有所专、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将来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青春画卷。

  连续6年到吴川参加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金发放大会的刘菊在讲话中指出:吴川市关心下一代的“关爱工程”,是爱心工程、民生工程,深得人心,也创立了吴川关工工作的亮点和品牌,为推动湛江市关工工作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打造具有湛江特色关工工作品牌,提供了成功宝贵的经验。

  吴川市关工委主任吴卫国,吴川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庞建文,兰石商会会长杨华成分别作了讲话。庞建文表示,将继续发动商会资助 “关爱工程”,将“关爱工程”一年一年办下去,展现吴川市非公企业家反哺家乡、回报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在全市营造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好氛围。

  受资助的学子许昭颖在会上感言,表示要正视困难,自强自立,不忘初心,继续刻苦钻研,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报效吴川人民。

  吴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林红明代表吴川市委、市政府授予兰石商会“助学之光”牌匾;吴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强向兰石商会颁发了留念证书;吴川市副市长陈冰湖宣读了该市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致兰石商会的感谢信。

  黎劲风 林康寿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