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15万多贫困群众预脱贫

时间:2018-08-28 10:37: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6年全省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产业精准扶贫。昨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已启动的贫困户种养产业帮扶项目达10.36万个,推动了10多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日前,记者来到遂溪县岭北镇西塘村,看到村场边一个不足两亩的空地上建成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上面是水泥柱高高擎起的光伏发电板,下面种有名贵的金花茶,金花茶下养殖着走地鸡,工业、种植业、养殖业三位一体,科学自然,浑然一体。村干部对记者说,这个产业扶贫项目投入100多万元,一年收入几十万元,村中大部分贫困户都脱贫致富了。

    我市在产业扶贫上使真招,充分发挥产业化扶贫政策优势,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产业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全力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农村特色产业,大力扶持新建和改造各类特色产业基地,贫困村“一村一品”的特色主导产业基地已日趋成型。吴川市稳村积极打造“稳村番薯”,带动全村贫困户每人每年分红3200元,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还参与劳动领取工资,村集体收入比2015年增长27倍,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市扶贫办一负责人说,两年多来,我市大力推进产业帮扶项目,一个个产业帮扶项目在贫困农村落地生根,目前全市在贫困村共投入5.95亿元,启动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种植、养殖等产业帮扶项目10.36万个,户均2.4个,资产收益项目68053个,户均3.9个,成功推出“湛江市十大扶贫明星产品”和“湛江市特色种养业扶贫十大典型案例”;评选表彰“百名优秀扶贫干部”“十大脱贫致富明星”和“十大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在全省率先开展贫困户信用等级评定及奖补工作,得到了省扶贫办的好评。

    通过产业项目扶贫,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2016至2017年,全市实现15.26万名贫困群众预脱贫,全市未脱贫的贫困人口降至8.79万人。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