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文化建设助推扶贫攻坚

时间:2018-02-27 09:28: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节期间,为传承民俗文化、增添节日喜庆气氛,佛山市农业局(农管办)、佛山市检察院对口帮扶的吴川市平城村举办新春民俗文化节。期间先后组织了文艺演出、乡村巡游、民间祈福、篮球赛等系列活动。

    26日开展的乡村巡游,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巡游队伍由佛山捐赠的农用车装扮成彩车引导开路,24名贫困户肩扛“国泰民安”“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宣传牌匾,组成方队紧随其后。之后有西乐队、彩旗队、腰鼓队、舞狮队、锣鼓队共计300余人,长达数百米,行程10余公里。所到之处,受到沿途群众的热烈欢迎。

    新年以来,佛山市农业局(农管办)、佛山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将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有机融合,推动贫困村全面发展。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当地群众文化基础较好的有利条件,以乡村文化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民俗文化,融入新时代元素,推动贫困村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夯实根基。

    本次新春民俗活动打响了平城乡村文化建设的“第一枪”。据悉,该村下一步还将结合端午、清明、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举办相应文化活动,培育文明乡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