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扶贫济困暖人心

时间:2017-07-01 15:34:4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壹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生捐赠1500万元,碧桂园集团捐赠1200万元……6月30日上午,2017年“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众多在湛江发展的企业、在外地发展的湛江人等积极投入慈善公益事业,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加入扶贫济困行列,履行社会责任,回馈湛江助力发展。

  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壹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生:

  我是从湛江遂溪官湖村走出来创业的,多年来公司取得了较好发展,但家乡的发展一直让我牵挂,就想着如何让这条曾经的省级贫困村走出贫困,改善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自己挣的钱发挥更大的作用,回报父老乡亲,回馈家乡。近年来,我花费近2亿元为家乡220户村民每户免费建一套别墅,帮助他们解决就业、读书等困难,如今别墅已经基本建好,还需要对村里进行绿化等,将有一个全新的村容村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不仅是“输血”更要有“造血”的功能,希望为父老乡亲创造可持续的“造血”挣钱的机会,让他们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碧桂园集团总裁助理杨志刚: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始终秉承“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体现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理念,坚持“教育扶贫、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矢志不渝投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慈善公益事业,回报和造福社会。此次捐赠1200万元用于湛江扶贫事业,希望为湛江的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微薄之力。未来,碧桂园也将一如既往,融入湛江,参与到更多的扶贫项目中,与湛江人民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深圳市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晓:

  作为土生土长的吴川塘缀人,生于斯长于斯,对家乡始终怀着一份特别的情感,要饮水思源。尽管企业不在湛江,但家乡的发展总是牵挂着我和父亲的心,父亲对家乡的建设也十分关心,十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回馈建设家乡,为家乡修路、修桥、建学校,希望对家乡有所回报,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近年来我们对家乡的慈善公益建设投入了几千万元,今年扶贫济困日活动就捐赠了1000万元。

  廉江冠利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星润:

  2011年我回到廉江发展房地产行业,企业也得到较好发展。作为廉江本地人,理应负起对家乡发展建设的更多责任,多年来也积极帮助家乡修桥、修路,改善家乡发展面貌。每一年的“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公司都积极捐款。我从来没有统计过自己捐了多少钱,希望尽自己所能,能帮就帮,公司在廉江发展也得到各方面的帮助,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理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回馈社会。今年扶贫济困日活动,冠利地产捐赠638万元,希望对湛江的精准扶贫等工作尽一份力量。

  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磊:

  一直以来,京基集团对慈善公益事业都非常关心、关注,积极响应“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作为湛江本土企业,京基集团对湛江本地经济建设努力作出积极贡献,踊跃对湛江中心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湛江棚户区改造等进行捐款,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京基集团包括陈华董事长个人,累计捐款超过2亿元。

  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水栖:

  “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美德,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作为湛江本土企业,我们有责任去帮助困难的群众,公司一直以来都秉承扶贫济困的理念,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在“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创立之前,公司就已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积极为困难群众献爱心,帮助当地老百姓修路,解决改善茅草房等问题。鼎能集团(东盟城)董事长马伟鹏:

  作为外地在湛江的企业,鼎能集团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每年的“6·30扶贫济困日”活动,集团都非常积极捐资,进行扶贫济困。今年“6·30扶贫济困日”活动捐了200万元。集团还为湛江免费建设并捐赠公园,积极参与公安局见义勇为基金会、湛江中心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义务捐资等慈善公益活动,先后捐资累计超过1亿元。

  何有凤 路玉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