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科学合理使用资金 加快新农村建设

时间:2018-07-17 15:57: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湛江市218个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创建项目及资金使用推进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精准施策,切实把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创建项目及资金实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凝聚力量加快推进;同时要坚守“底线”,科学合理安排使用项目资金,推进项目和资金使用进度。

    会上,姜建军传达省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财政资金使用专题研究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光祥分析我市项目推进及资金使用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就加快新农村建设项目落地的管理意见以及如何加快资金的使用进度进行集中讨论研究。

    针对我市218个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创建项目及资金使用问题,姜建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负起责任,找准问题,综合施策。在项目流程上,要进一步优化和简化农村建设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和资金管理办法,细化、明确农村建设项目实施各步骤、环节的要求,确保农村建设项目又好又快实施;在项目实施上,要动真格扫黑治霸,敢于碰硬骨头;在项目监管上,要公道正派,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抓事情、管干部,做细做实做到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各县(市、区)要马上行动,立即整改,把优化简化后的项目立项指导、审批、招投标、技术指导、质量监督、工程进度统计、工程验收、资金审批拨付等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分工协作,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和廉洁关。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