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省农业专家到雷州传经送宝助力农业产业扶贫

时间:2018-08-31 10:35: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特派员陈于陇博士等专家,在帮扶单位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驻雷州工作组的邀请下,到省定点贫困村雷州市英利镇田丰村指导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受到欢迎和好评。

    当天,陈于陇根据村里农业重点发展特色南瓜、香蕉、荔枝种植产业的实际情况,给贫困户及其他村民提供了蔬菜功能性保鲜袋,并开展了农产品保鲜贮藏的技术培训。所提供的功能性保鲜袋,根据蔬菜保鲜的特点专门研制。同时,陈于陇结合前期对农产品保鲜应用的结果,为农户详细讲解了农产品保鲜袋,贮藏冷库的使用方法。在培训过程中,陈于陇重点讲解了农产品贮藏保鲜方法及贮藏保鲜的注意事项。同时,还针对农户南瓜、香蕉、荔枝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为农户发放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的主推品种和技术资料。陈于陇表示,将会持续跟进农户南瓜、香蕉的种植情况,随时为农户解答相关保鲜贮藏技术问题,为村里特色南瓜、香蕉种植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工作组对口帮扶田丰村以来,多方筹措资金,补齐基础实施短板,邀请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培训,同时帮助该村推动土地流转、引种特色南瓜等高品质品种,大力挖掘与海南、茂名等荔枝主产区的时间差优势,发展壮大“南菜、南果”种植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