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我市到位扶贫资金40余亿

时间:2017-08-05 15:13: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日,笔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6月,我市已到位的扶贫资金40.954亿元,已使用22.98亿元,使用率为60.96%。

        据悉,在去年推动实现7.9万贫困人口脱贫基础上,今年我市扶贫工作重点着力在三个方面建设。首先,全面铺开218条省定贫困村(1879个自然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1594个自然村村庄规划,占84.8%,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规划,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基本完成,到2022年把全市218条省定贫困村建成民富村美产业兴的新农村示范村。其次,继续加大扶贫产业建设力度,截至6月,我市各级投入扶贫资金11.85亿元,启动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种植、养殖、资产收益等增收项目52560个,涉及全市有贫困人口的1608条行政村。最后,迈开投资增收步伐,全市统筹安排了集体投资市水投集团、交投集团和基投集团项目,获取收益分红给贫困户。截至目前,全市已签约投入到市水投、交投和基投集团的扶贫资金共有7.305亿元。其中,投入水投集团4.305亿元,交投集团0.545亿元,基投集团2.455亿元。

  陶庭应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