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郑人豪率队到雷州调研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9-06 10:21: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率队前往雷州调研扫黑除恶、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雷州市要继续保持扫黑除恶的良好势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午,郑人豪首先深入雷州市扫黑除恶行动合成作战中心,察看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扫黑除恶一线民警。在随后召开的湛江市扫黑除恶(雷州)现场会上,郑人豪听取雷州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雷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湛江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原则,狠抓线索办理,强化基础工作,严打黑恶犯罪,深挖“保护伞”,坚持边扫边建,切实整治基层突出问题,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侦破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郑人豪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雷州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继续保持扫黑除恶的良好势头,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自觉行动,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加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尤其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的排查整治。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把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彰显法治权威,充分展现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郑人豪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行政执法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承担职责任务,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监管力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打造阳光法治服务型政府,确保扫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下午,郑人豪走进雷州市教育局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流。雷州市教育局今年5月在原服务大厅的基础上改建了“雷州市教育局党群服务中心”,集理论学习和实践服务于一体,开展时令性群众服务工作,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提供理论政策学习平台和思想实践交流场所。郑人豪强调,要丰富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内容,宣讲党的政策,提升服务能力,自觉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开展工作,把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园地建好用好,成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

    随后,郑人豪深入雷州市杨家镇夏口村和白沙镇符处村,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郑人豪感谢驻村干部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当好群众的“服务生”,广泛发动社会力量,重点推动产业扶贫,完善村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共同改善贫困村的落后面貌和村民的生活。

    市领导林惜文、曹永中、陈光祥、黄勇武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