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佛山三水给遂溪发放扶贫农用车20辆

时间:2018-08-31 10:4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28日上午,佛山市三水区为20个遂溪县省定贫困村发放20辆崭新的扶贫农用车。加上较早前发放的两辆,三水区已投入约220万元,为遂溪发放22辆扶贫农用车,助推遂溪贫困村加快驶入奔康大道。

    据福田汽车集团佛山汽车厂党委书记阎福平介绍,这次交付的车辆兼具人员乘坐和货物运送的双重用途,能够适应农村地区复杂的路况。据了解,三水区自2016年开始对口帮扶遂溪以来,已陆续帮助26个省定贫困村成立了种养合作社,各村种养的集约化程度和合作均有提高,但农产品的日常运输一直是个难题。去年,三水区为对口帮扶的遂城镇豆村村和草潭镇下六圩社区各发放了一辆农用车,反响极好,于是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三水区扶贫办决定在其他有需要的贫困村扩大此举措,使贫困村的农产品种得出来,收得起来,运得出去,卖得及时。

    在捐赠仪式上,遂溪县委农办副主任尤志勤表示,三水区一直以来实施的各项帮扶措施接地气,实在实用,因此成效显著。这次发放扶贫农用车,正为遂溪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下了一场及时雨。北坡镇北塘村村支书林马扶代表22条贫困村从三水区驻遂溪县工作组组长钱宇鹏手中接过农用车钥匙,感激之情溢言表。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