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姜建军率队到廉江调研

时间:2018-09-06 10:24: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队到廉江市调研扫黑除恶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当天上午,姜建军一行来到雷州青年运河管局,乘船前往鹤地水库非法采砂船停放场和临时存放点、坝下村非法采砂场等处,实地察看鹤地水库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姜建军强调,对鹤地水库的保护要做好顶层设计,以法律为支撑,完善体制机制;廉江市委市政府、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以及相关部门要加大打击非法采砂力度,加强对沿岸违法建设的管控,切实保护好湛江人民的“大水缸”。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姜建军观看了廉江市扫黑除恶专题片,听取了廉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廉江市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政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好。

    姜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黑恶犯罪新规律、新特点和新动向,深化线索摸排核查,深化现案攻坚,深化“打伞”“挖财”,把打击锋芒对准干扰脱贫攻坚、插手重点项目、操纵基层选举、把持基层政权、破坏市场秩序、扰乱信访稳定、破坏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

    姜建军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根据“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精神,将法治思维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各级政法部门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下午,姜建军一行深入廉江市石城镇军屯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据介绍,该村以“土地资源”为抓手,破解农村经济发展瓶颈,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姜建军对廉江市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项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镇村干部主动作为,不断解决乡村的环境、污水处理、饮用水、活动休闲文化场所等问题,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提升了村民的精气神。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分清轻重缓急,持续有效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光祥参加调研督导。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